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再見馬英九


再見馬英九

◎郭翰林

    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的公開演說中自稱「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而不是台灣,雖引發藍綠的批評及獨派人士的抗議,但這場「新政府上任後外交的第一仗」不僅讓行政院長林全感到欣慰,還贏得蔡英文總統的肯定,認為此行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只是這說法可過不了台灣人民這一關。


    當年葉金川在WHO大會上以中華台北及台灣名稱交互使用,仍被視為「自我矮化」,遭受民進黨的抨擊,而今不見台灣稱呼只剩中華台北的林奏延卻受到民進黨主席的肯定,甚至認為稱謂未被矮化,這是昨是今非?還是得了政權就忘了人民嗎?民進黨已經快速國民黨化了?面對人民的反對聲浪,蔡英文也是和馬英九一樣自我感覺良好嗎?蔡英文已經是女版馬英九了嗎?


    馬英九當年為求勝選說化成灰也是台灣人,選上總統後卻一味傾中,才導致人民的反彈。蔡英文不要以為身為民進黨的黨主席或有本土政黨、社團的支持就可以在國家主權、定位上自我設限,綠營在選戰上的支持不代表將無限制地支持新政府的所有政策與戰略,當然更不需也不用為自我矮我國格或主權讓步背書。


    新政府自知沒有蜜月期,在完全執政的情況下更應大刀闊斧的改革、積極回應民意,才剛執政不久就學馬英九那一套又一套的文字遊戲,以及自我安慰的鴕鳥心態,這讓我忍不住想起剛下台的馬英九,這是「再見馬英九」嗎?


    一再強調「謙卑」執政的蔡英文應該聽到台灣的主流民意:已有超過八成的人自認是台灣人,還有九成以上的「天然獨世代」。六成二民意反對九二共識為兩岸互動前提,換句話說,想要台灣主權獨立已成多數人的共識。蔡英文如果謙卑的話,應該以廣大民意為依歸,勇敢篤定的帶領台灣人走向主權獨立,不要被中國的各種招式給唬住而作繭自縛。如此,才能真的再見馬英九!


---2016/05/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