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請支持忠孝節義、人倫禮儀(2014/05/06)

請支持忠孝節義、人倫禮儀
◎郭川珍
    郭台銘公開表示願意出經費,呼籲罷免立委陳歐珀。並進而要求政治領袖或人物公開表態是否支持「忠孝節義、人倫禮儀。郭「大財主」如此大動作只是單純不齒或譴責陳歐珀的行為而已嗎?或只是理直氣壯的捍衛忠孝節義、人倫禮儀而已嗎?但既已提出,我有成人之美,也就不吝予以支持!
    如果有人為了孝道遵從「化獨漸統」的遺訓,卻違背廣大民意不願意統一時,請問忠孝不能兩全時,孰輕?孰重?是否郭台銘也需出資罷免,才符合公平正義呢?
    筆者認為忠孝自古兩難全,如今盡孝者已稀,馬英九此刻又是「戴孝」者,更該盡全孝道-----辭職下台、守喪三年,如此不僅可以忠孝兩全,也可符合郭大財主所主張的忠孝節義、人倫禮儀」的理論,屆時,郭大財主還可出資宣揚馬英九的忠孝之舉!
    筆者只是「小才子」,只能借報紙一隅表達關於馬英九總統所推崇的四書五經及郭「大財主」忠孝節義的看法,我雖然沒有「財大氣粗」的排場與要求,但我相信台灣社會連「過客」者可以公然「路過」時,郭「大財主」怎會容不下郭「小才子」的意見呢?!況且我絕不模糊閃避,我郭「小才子」再次聲公開強調支持郭「大財主」所說的忠孝節義、人倫禮儀,並懇請大家支持!


2014/05/06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馬總統,請節哀順便 2014/5/2

馬總統,請節哀順便
    郭翰林
馬英九的母親去世了,被稱為「媽寶」的總統馬英九想必非常難過,其情堪哀、其景堪憐,真中華民國之大喪也。力推恢復中國文化基本教材為中學國文必修教材的馬總統,逢此遭難,想必遵照古禮守孝,以昭孝行並為國人表率。照禮制該守喪三年,因此,在此想請馬英九總統節哀順便下台,以完全孝!並彰顯國文教學目標的「賦予現代價值觀、培養倫理道德之觀念,愛國淑世之精神」。
 
過去立委就要國史館對於周美菁的穿著就多所關注並列入國史,馬總統的節哀順便下台之舉國史館絕對會對馬總統的孝心慎重的記上專章,而強調「歷史定位」的馬英九不要錯過貴黨劉政鴻所說的「天賜良機」,因此也可擺脫已有國際認證的「笨蛋」形像以及國內「人渣」種種的稱號,此時,不管民意剩幾趴,下台,正合乎情理法,也許還可得個「馬孝帝」的封號!
 
馬總統,節哀順便吧!
--- 2014/5/2 ----

郝個市長 2014/04/29

郝個市長
◎郭翰林
    郝龍斌在面對議員質詢關於群眾事件與集會遊行的檢討時,脫口說出反核民眾就跟劫機沒有兩樣,說得如此理直氣壯,他骨子裡的想法也就不經意的洩底了,原來抗議表達反核訴求的民眾在父母官的眼中就是以「恐怖份子」來定位的,郝龍斌市長有了這種思維,當然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派出「霹靂警察」,進行各種霹靂行動,對民眾揮棍如雨、施加強力水柱也就不需大驚小怪了!甚至說出反核民眾與「市民」為敵,身為市長有「不得不」下令警察驅離的「責任」,讓市民可以過「正常生活」!

    郝龍斌的話,讓人不禁想起了郝柏村的至理名言「沒有過去的戒嚴,就沒有今日的自由民主」。原來,戒嚴與霹靂執法在父子口中都「師出有名」,一個披上「自由民主」的外衣,一個是謀求市民的正常生活為藉口。在這種只有霸權、反民主思潮的考模式下,將表達訴求抗議的民眾視為「敵人」算是理由充份!原來,即便在21世紀號稱自由民主的台灣,霸權、反民主思潮的DNA 還是在台灣竄行!因此,儘管郝龍斌口口聲聲說警察違反執勤要點,查有事證,就依法究辦的話簡直就是空話,以肅敵及制裁恐怖份子的心態來看警察霹靂手段能看出甚麼來?結果當然就是被辦的民眾居多,難怪市議員要說「千錯萬錯都是民眾的錯」!?

    在各種選舉時要投下神聖的一票前,請全國選民認清、看清這一切並且要記清楚這些「郝事」,否則不需多少年,這段歷史可能會像二二八的歷史一樣,即便寫入教科書,還可被要求修正或者「微調」的,若為後代子孫爭取無核家園而被寫成「恐怖份子」或「敵人」給後代子孫讀時,那就糗大了!

--2014/04/29--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我是人 我反馬2014/03/21

我是人  我反馬
◎郭川珍
青年學生所帶動的318學潮」持續發酵,不僅老師、學生不斷支持,也有醫生、律師作為後盾,民眾也將物資奧援,這已是一場全民運動,一場反馬英九的全民運動!一場台灣人民自決的運動!我是人,我反馬!我一定不缺席這場全民運動!

其實訴求很清楚就是「服貿」,但深層看來,這只不過是「導火線」,抗爭的過程中,儘管學生力求和平、自制但仍被抹黑成暴民,仍有黑影重重的人物進場搗亂、立院內斷訊、斷電以及空調不開等狀況,種種奧步只顯示國民黨的惡質已隱藏在細節裡!現在更批露救護車、醫護動線全都跟著馬英九一樣擺爛,口說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卻都反其道而行!面對沛然不可擋的民意,馬英九不願溝通,卻下令增加警力、檢察官進駐,這擺明法學博士馬英九想玩一場法的遊戲,仗著國會多數席次以及不公平的選舉規則,人民無法依法定程序罷免馬英九、也罷免不了馬意立委,馬系團仗著這個「法」,只要此時此刻裝聾作啞,他還是馬騜,將來還是區長,說穿了,不甩你們,又不是現在才開始?

林飛帆說的對,包圍國民黨黨部,必須動搖馬英九的「鷹犬」,必須讓馬英九為執政以來的錯誤政策負責,並進一步全面修改選舉法規,不能讓不能代表民意的民代還受法律保障,如此的公民運動才是有深遠的意義!



2014/03/21

好漢做事好漢當!?2014/04/08

好漢做事好漢當!?
◎郭川珍
318學運即將退出立法院「轉守為攻、出關播種」,而立院相關設施的損壞修復該如何處理,又引爆另一波爭論,有人認為「守住台灣,這筆錢不足道」;而被學生稱為「四大寇」之一的林德福直嗆「好漢做事好漢當」,不接受全民買單;但網路已有號召修復立院的消息,看來這筆「帳」,該如何算?怎麼算?該由誰買單?仍是全民關注的焦點!

首先,必須先肯定學生的作為,這段期間不論在議場內外的他們,引領人民展現公民的力量,已為台灣民主作出貢獻,這成果是舉世矚目。因此,國會的修復工作,當然也將是全民乃至世界所持續關心。其實,林德福說得好,「好漢做事好漢當」,全民該好好深思檢討,是哪些民意代表無法代表民意?是誰讓民意代表無法充份反映民意?二十多天的太陽花運動,不該只是馬政府眼中的太陽餅、蛋糕或者是香蕉?因此,深層了解問題,該歸究為:馬意凌駕一切、國民黨黨意綁架民意!所以,照此原則,好漢做事好漢當:請馬英九捐款修復或國民黨黨產來賠償這國會殿堂硬體的損失。至於該是幾百萬的經費或是上千萬乃至上億元,其實,我不那麼在乎,誠如王金平所說的「國會之所以是民主的殿堂,不在其莊嚴的建築,而在於能夠充分反映人民的聲音。」我從頭至今,只在乎民意如何在國會殿堂充份展現。喜歡「金」碧輝煌也好,喜歡莊嚴踏實也好,林德福該回國民黨提案該由馬英九概該承受(全民皆知,連跳票將捐款都會失信的元首)或是黨產支付,或是貴黨將依照比例原則,悉聽尊便!真的,全民買單這件事,我跟你一樣「絕對無法接受」!

至於,網路所發起的修復工程,真是令人感動涕零!請專業人士以專業來估價這個議場,不僅讓人民可以比較經費,甚或藉此機會得以一窺政府工程發包、預算的審核等過程,讓全民看到民脂民膏是如何運用的,這何嘗不是另一場深澳的公民課程!?若有捐款等事,筆者建議,改為公民活動相關所需,繼續為「民主」奮鬥。馬政府若真要向學運人士索賠,我想全民該先向陳肇敏等等相關人等索賠,因為政府殺人,全民買單;官逼民反,卻要人民買單!這樣的邏輯,不僅不符合公平正義,更明擺著:只准官吏放火,不准百姓點燈!說白一點,這樣的法治就是馬英九所要的法治嗎?!

總之,一切都在發展當中,喜歡談民主與法治的馬英九總統,這次你得好好表現,不能再不沾鍋了哦!否則趴到底不遠已!

2014/04/08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又要國賠了嗎?

又要國賠了嗎?
◎郭翰林
報載苗栗大埔四戶勝訴,苗栗縣政府拆遷違法。雖說此案尚未定讞,但幾乎可預見又將是一宗國賠事件。但荒繆的是,到底該由內政部或苗栗縣政府國賠,雙方已互相推諉起來,卻忘了不管是誰賠,不就又是全民買單嗎?人民又得為政府的失策、不當擦屁股,卻不見對相關人員究責、對相關政策檢討,似乎,國賠已成了馬政府完全執政的最重要「政績」!
江國慶冤殺案,國賠了事。所謂「狗官」續領退修俸,卻不須為其自身的行逕付出絲毫代價,任何刑事責任、民事賠償乃至行政處份都無,國賠成了最好的遮羞費!全民不只成為冤大頭,更間接成了「幫兇」!將領及一幫軍官的官僚作法當然相沿成性、有恃無恐,因此洪仲丘的死也只不過是換另一種形式再現!說穿了,不願正視問題、從制度結構來檢討修正的心態,這與幫派幹架,不問是非,大不了賠錢了事的心態何異?所以將官簡直就是有牌照的殺手!同理,藉開發之名,濫爭土地的作法,不管死了區區幾個人民、拆了數間房屋,搞得過就是個人「『政』績恢『鴻』」,搞不過就全民認賠。所以,父母官簡直可以合法殺人!
種種吃定老百姓的作法,就是當今馬政府最常把弄的,讓政策殺人於無形、官僚致人於死之後,以廉價的道歉挽救形象再加上國賠來封上受害人的嘴,這就是完全執政的一貫風格!?可憐的納稅人,在被偷走五年中不知付了多少國賠,在馬政權下未來也不知還有多少國賠要付?

---2014/1/5---

公佈監委名單

公佈監委名單
◎郭川珍
黃世銘二度彈劾未過,輿論譁然。這次六比六,是同票數卻不是平手,等於是反對彈劾的立委居上風了!

但吊詭的是,居上風者竟都隱不作聲,以致全民無法得知,到底是那六位監委投下反對票,當然更不用說是基於何種理由反對。更好笑的是,還有監委李復甸說這是監察院集體意志的表現,說得好像監察院已成一言堂,監委已經沒有分辨是非、判斷對錯的能力,只有「馬首是瞻」的思維與貫徹馬意志的行為,因此,不禁想問監委你們還是監委嗎?你們適任嗎?你們是否有怠忽職守之嫌?難怪,貴院院長早就點明監察院該解散,更道出有人是酬傭,為免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就直接公佈反對彈劾黃世銘的監委名單吧!

別讓真正的監委成為背黑鍋的「艱委」,而「奸委」只不過是「緘委」,用此種集體意志行為來合理化錯誤、巔倒是非,簡直視人民如無物!如果連公佈名單的能力都無,此種監察院廢了也算是民之所需、民之所望!

2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