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是老師,我以學生為榮

我是老師,我以學生為榮
◎郭川珍
   台灣學生在立法院表達反服貿的消息曝光以來,馬英九還是持續發表堅持要通過服貿的立場,國民黨立委更不斷貼上暴力、違法等等負面標籤,但看在為人師表的我的眼裡,真的是五味雜陳,是怎樣的政府要讓青年放棄學業、站上民主的最前線?是怎樣的國會多數席次綁架了民主、強姦民意?是怎樣的社會,要讓學生站在國會殿堂替全民上一堂珍貴的「公民」課呢?

    看著學生攀牆出入立法院,我很心疼,心疼孩子竟然必須在暗夜冒險突襲,只為捍衛台灣的民主與未來。因為罷免馬英九不成、罷免「馬首是瞻」的馬意立委也不成,更讓馬政府吃了秤錘想要背離民意、一意孤行,不論是美牛、還是課綱微調或是核四等等,「千夫所指、萬民所棄」的服貿(影響超過千種行業、四百多萬人)只不過是對馬英九施政五年來不滿的「導火線」,這群用行動寫歷史的學生,我引以為榮,更呼籲所有關心台灣未來發展的各階層人士,一起來守護這群學生,是他們讓我在苦悶的生活中看到希望、讓我更有勇氣為台灣的未來奮戰不懈,是青年學生,勇敢的走出教室,無畏的進入立院為全民點了希望之燈!

    我是老師,但以學生為榮,更謝謝妳們用行動寫歷史,為台灣上一堂寶貴的公民課!

2014/03/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